close
2011.02.27   星期日   嘉義

從台南騎車到嘉義...從11:00出發,中間休息站(7-11),下午2:30才到嘉義...

沒有累的感覺,反而是很興奮...感覺像是第一次到嘉義一樣

到達嘉義必經的地方,就是「北迴歸線博物館」....就在省道邊...

胖胖說:夏至那天太陽會直接照射在這條北緯23.5度上,所以嘉義會特別熱....


這裡不用門票,剛好經過...就進來看看囉^^


停車場旁的場景....接觸地球儀


走進太陽館內...裡面又分3個館,進入其中一個館...樓梯走到二樓..都是空的>.< 放棄

再進入第二個館...門口有人看守,裡面展示各星球構造、太空人的生活、用餐、上廁所...十分鐘就可以看完了

第三個館「3D劇場」有分時段播放...所以我們沒有進去看...在外面拍拍照


12星座的故事...特性,準不準??見人見智囉!!  (但我和胖胖好像不合吶)

天蠍座:磁性魅力,無人能抵,第六感直覺力強,無比性感,從不忘記也從不放棄。(固執)
支配性強,愛做神祕狀,對性太執著,也從不原諒。(報復心強)

白羊座:熱情、凡事興致沖沖,活潑外向,精力充沛,不拘小節。(衝動)
缺乏耐性、急躁不安、感情上要求得太高,煩人、不體貼、不懂得照顧自己。(無耐心)



這個地方...小朋友來是覺得很新鮮...可是我覺得滿無趣的,可能不會有下一次了吧>_<

還有看到一堆遊覽車...有大陸團、日本團...旅行社安排來這裡,真是賺到了...


下一站就是胖胖的最愛.....噴水池的火雞肉飯


招牌的火雞肉飯...是滿好吃的,不過我覺得油,一碗40元(好像不便宜吶)...但我們還是一人一碗


另外又叫了二道小菜(其實是肉啦)、一碗湯...來飽足我們的胃


就在旁邊被我們發現有間飲料店怎麼在排隊....

「好吃二人組」當然也要去湊熱鬧排隊囉!!!原來賣的是......@@

這...不是胖胖的最愛嗎??

我們買了超人氣的「葡萄柚綠茶」「香橙百香綠茶」,一杯40元...現榨果汁,好喝

排隊買單後,領號碼牌,我們拿到的是9號...意思是這一輪叫完...再從頭叫號(⊙o⊙)


那就來試喝旁邊的「冬瓜青茶」...也滿好喝的耶~( ̄▽ ̄)~

我們點的果汁是現榨的,所以等了約有15分鐘哦!! (我還跑去隔壁逛衣服...胖胖就留著等囉)



雖然文化路就在旁邊,但那是我們晚上的行程,

所以我們現在要去的是「嘉義公園」...也是有名的景點




這二杯就成為我們的下午茶...


嘉義的孔廟也在公園內唷!!


公園內的遊樂區....小朋友的快樂天堂






前往射日塔...

公園內到處設有這樣的水龍頭...滿方便的


公園內少不了的就是...花園


在公園內悠閒的晃了一個多小時...繼續我們下一個行程~~

再來騎著小黑到下一站「蘭潭風景區」...這個地方真的很美

剛好也有遇到新人來拍婚紗,剛拍完婚紗的我們看到還真有感覺(呆呆的)






很多人坐在潭邊聊天...我和胖胖則是靜靜的欣賞美景...因為平常太多話了啦

天色漸漸暗了...浪漫世界也該回到現實了...因為肚子餓啦




不過在去文化路之前,我跟胖胖說想去「福義軒」買蛋捲(團購最夯的)

結果一去到門口...關門了啦 星期日只營業到下午五點,也太早關了吧





不過門口竟有一堆「代售攤販」,但我們還是沒買...因為覺得會被貴...

所以我跟胖胖說下次還要再去 (最佳理由1:沒買到蛋捲)

我們只好繼續下一站...「文化路夜市

這條街道讓我覺得滿像商圈的...像台南的國華街、彰化的永樂街、高雄的六合夜市....

大致上賣的就是衣服、鞋子,當然吃的也有...第一次來嘉義也不知道吃啥??

我們就跟著雜誌吃囉~~雜誌上刊的店都好多人吶>.< (外地人有那麼多哦?!)

喝:南瓜牛奶,一杯40元,第一次看到耶


不過滿好喝的...又香又濃...還好只買一杯,因為一個人喝一杯的話...就飽了

從來沒看過那麼美的南瓜吶!!還有客人當場要買一顆,老闆說他們只賣果汁,不賣整顆的



吃:郭家粿仔湯,一碗50元,其實料還滿多的,但是粿仔是"蘿蔔糕"切小塊耶,第一次看過




戰利品:婚紗熊,一對280元,滿可愛的...就買了



晚上七點...我們還不想回去唷!! 因為還有最後一站「嘉樂福夜市」...也是嘉義有名的夜市之一

這夜市真的就在家樂福旁耶...難怪取這個名字

從外面看夜市...窄窄的入口...還以為這有名的夜市,就這樣....

沒想到...裡面很大耶...真的滿好逛的,而且人還不少吶....擠....擠

可能是連假三天的關係吧!! 不過我們也吃滿飽了...不知道要買啥來吃??

看到這攤滷味...好像滿好吃的耶...好多人在買

注意喔...只有招牌上的是10元,其他的就要秤重量了...重點是真的很好吃


在夜市也敗了一件衣服...是在任性中,胖胖買給我的(賺到)

逛到晚上十點了....其實認真來說,這個夜市沒有逛完耶...

所以我跟胖胖說下次還要再去 (最佳理由2:夜市沒逛完)


玩了一天的嘉義...準備啟程回台南,繼續二個半小時的路程,

延路又經過「北迴歸線博物館」...夜景又有另一種美感


不過這時候...我開始累了...辛苦的小黑還要載著二隻飽豬回台南

嘉義之旅....我下次還要再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meyu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