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  星期一

原來隱藏在東豐路上還有這麼一間頂級的法國餐廳--尼法,

這是朱哥的介紹,刊登在「商業週刊 」上的法國餐廳,

不過那是刊登商業午餐,比照晚餐的價位,午餐的價位真是親民多了。



託胖胖的生日,讓我們忍耐那麼久,終於可以殺豬公來慶祝了

這天是非假日,不過我們還是有事先預約七點的餐位,

或許是星期一的關係,今天餐廳都沒人,我跟胖胖說:我把餐廳包下來了....嘻

胖胖竟也回答說:真是感動....(GAY鬼GAY怪)

走到門口,服務生就先把門打開迎接我們,

幫我們帶位之後,服務生還會幫我們拉椅子,

並介紹椅子是符合人體工學的,所以人要往後坐比較舒服,

一坐下來,看到桌上已經擺好<硬式麵包棒、芹菜小黃瓜蘿蔔蔬菜條>

可以續杯使用,我們都續了二次,好好吃.......

<柳橙醬>可以沾蔬菜條吃,當然也可以沾麵包棒

<玫瑰花奶油花>沾法國麵包用的,他說這奶油是使用著名的法國總統牌無鹽奶油,先看形狀就好漂亮

玫瑰燭光氣氛:雖然只有我們一桌客人,但每一桌都放喔


他請我們可以先使用桌上的東西,之後再送上menu給我們點餐,

我們是第一次來此店,所以服務人員向我們介紹一下店內的用餐流程及主餐內容,(好貼心)

點好餐後,先送上<法國麵包>
可以續盤,趁熱吃才好吃喔!

偷偷說:這麵包胖胖竟吃了三份.....雖然不多,但還有主餐還沒吃耶~~先生


這個盤子是放在所有盤子底下,是為了避免盤子產生碰撞聲音,每次菜來都會疊在這個盤子上面。


<開胃菜>:冷盤香橙鴨胸、鮮蝦佐洋蔥絲+香煎大干貝,超好吃的


再來是送上湯,有二種可以選擇:胖胖點<蔬菜雞肉清湯>,我點<芋頭濃湯>

湯送上來的時候,只有空盤和中間的料,服務生先跟我們介紹裡面的食物,再將湯加入盤中,

另一位服務生就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黑胡椒,然後幫我們磨上黑胡椒,


喝完湯後,服務生送來<葡萄冰砂>,冰砂上面有一片薄荷葉,這是為了讓你先去除口中的味道,

也可以將薄荷葉拌著冰砂吃,口感很清爽


終於輪到主菜上場了,

胖胖點<鵝肝醬菲力牛排>服務生說這牛排是三分熟,而最厲害的是三分熟不見血,

可是三分熟.....我們真的不太能接受,服務生則說:先做三分熟,吃了還是接受的話,再幫我們加熱,

牛排一出來,果然名不虛傳,真的不見血,而且還有拉花耶!!

二片牛排、二片鵝肝醬,服務生說要趁熱吃,吃完了醬汁還可以沾法國麵包來吃,

肉很嫩、搭配鵝肝醬入口,太幸福了......(我吃第一口)


我點的是<碳烤尼法菲力牛排 220g>這肉的部位和鵝肝菲力牛排的部位是一樣的,只是料理不同,

服務生先試範如何品嚐這道牛排,再幫我磨些玫瑰鹽在旁邊,說要沾著吃,

這道牛排我說要五分熟,結果是由店長端上來幫我服務,並說:我先幫你做四分熟,你品嚐看看,冷了再幫你加熱。

我先吃了一半的四分熟,再將另一半請他幫我烤成五分熟,

尤於是碳烤的,所以外皮有酥酥的感覺,而肉真的也很嫩,沾上玫瑰鹽更能提味,


隨餐有附上配菜


甜點有三樣可以選:巧克力蛋糕、櫻桃奶酪慕斯、烤布蕾

我們點的是<烤布蕾、櫻桃奶酪慕斯>


飲料,也有三種可以選擇,但我忘記哪三種了,我只想喝咖啡,

所以我們點<冰咖啡、熱咖啡>這咖啡很有味道耶~~我又被征服了,不錯


也順道送上鮮奶和糖水(冰飲用)、鮮奶和冰糖(熱飲用)


最後上場的是尼法的手工小餅乾,做為今天晚餐的浪漫ending


整體來說,尼法餐廳的餐點真的很好吃,且服務生也很親切,

一再的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加蔬菜棒、加麵包棒、加法國麵包,

而胖胖也毫不客氣的說:好哇!!不然再來一點....... (服務生應該覺得也太會吃了吧)

每送一次餐點來,就會跟我們講解其食材的內容,而且很詳細的說明,

即使是我們第一次來尼法餐廳用餐,也會覺得很安心,

在用餐的過程中,我藉機會到洗手間上廁所,看到廁所真是乾淨,且裝潢簡單大方,

讓我覺得貼心的是,馬桶還是免治馬桶耶~~ 一坐上去,我的小菊花是溫熱的,好舒服

洗手間就在櫃檯旁邊,我趁這個機會拿出原先準備好的卡片,

交給服務生,請他在用完餐後將卡片和玫瑰花(店內準備給客人慶生用的)一起送上來,

走到坐位時,服務生又幫我拉椅子,胖胖說:我離開座位時,服務生就來幫我靠上位子、折餐巾耶....


今天是平常日,除了我們以外,還有另一桌情侶,也是來慶祝生日的,

可能晚上只有二桌客人,所以今天就沒有表演秀,實在有點可惜.......不過人少,表演也很奇怪,


服務生送上玫瑰花和卡片,要我親手送給先生,並幫我們拍照,

胖胖看到這一幕,整個人都緊張起來了,沒想到我讓他那麼感動,一直跟我說他很感動(成功)




看胖胖一臉幸福的樣子,這麼容易就讓我感動了.........哈哈

是我平常對他太嚴苛嗎???歹勢啦!!今天生日就善待你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meyu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