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3.21  星期三  台南

今天安排的產檢項目「妊娠糖尿篩檢」...要檢查鈺媽咪在妊娠期間有沒有糖尿病

產檢時間:約24-28週,自費150元 (也可選擇不參加此項產檢)

檢查方式:空腹2小時,喝50g糖水,等待1小時(不能進食,不能喝水),抽血。

護士小姐給我半杯(50g)糖水,要我在他面前喝完......


講電話....拖延時間....


苦中作樂把這糖水喝完....空腹喝糖水,真是甜到很噁心


等待一小時的時間,先去看看朱寶的模樣.....

醫生的話:

朱寶今天很害羞,一直把手放在臉上,不讓鈺媽咪看到....真是調皮

他的身長、體重都很正常...倒是鈺媽咪的體重要控制了.....

目前胎位是正的,也要隨時注意胎動要很活潑,尤其是早上和晚上....

飲食的部份,要吃高蛋白、含鐵、鈣的,不要吃甜食....

(朱寶呀~~難道你都睡中午的嗎?害鈺媽咪晚上都要失眠啦)

朱寶的體重:1086g

朱寶的成長狀況:有睡眠與活動交替現象,對外界聲音有反應。

鈺媽咪的血壓:正常

鈺媽咪的體重:超重 (比產前胖了14公斤),要控制飲食。



妊娠糖尿檢查報告約一週就會出來了,護士小姐說有問題的話,

一週內會接到電話通知,如果沒有問題就不會通知,

等下次產檢再看報告就可以了....

為了這項檢查我控制飲食,盡量不吃高熱量食物,

多吃高蛋白的食物,還要被胖胖威脅

雖然胖胖都會讓我隨心所欲的吃...但也不忘故意提醒我:

「吃太胖,生不出來,就要剖腹」

提心膽吊等待一週過去了,終於....我沒有接到婦產科的電話....

我是安全的過關囉~~~



何謂妊娠糖尿病

在懷孕期間,胎盤會分泌一些荷爾蒙,使得血糖升高,大多數孕婦身體

都能夠適時調節反應,產生更多的胰島素,以維持正常的血糖濃度;

但有少數媽咪身體內胰島素製造量不夠,處於高血糖狀態,到了妊娠後期

更加明顯,稱為妊娠糖尿病。


在媽咪身上可能會併發羊水過多、早產、峒酸中毒或死亡;

胎兒可能會造成先天畸型、巨嬰症、新生兒呼吸窘迫、低血糖症、黃疸或

低血鈣症、胎死腹中...等。

果媽咪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為妊娠糖尿病,也先不要過度擔心,只要好好

和醫師配合做飲食控制或藥物控制,維持血糖穩定,大多數是可以安全地

生下寶寶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meyu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