鈺媽咪和朱寶已經相處八個多月囉~~感情也愈來愈深了

不過朱寶在最後這個月,卻又給鈺媽咪一個考驗......

鈺媽咪的小腿開始起疹子,一天比一天嚴重....且超級癢

5/25 疹子散開侵略我的小腿




5/27 這已經不是我的腳了...超級無敵癢...不敢抓...忍耐!忍耐!




5/30 水腫+疹子...已經忍耐不住了...我要找陳醫生




2012.5.30 星期三  台南  詠馨

醫生的話:

鈺媽咪的腳已經腫到不行,而且血都塞在小腿血管內....這是「妊娠血栓塞」

血液積在小腿血管無法回流,還好血壓正常,不然會引發妊娠血毒症(子癇前症)

現在的狀況有點嚴重了,所以晚上睡覺腿要抬高,

每天用熱水泡腳底、熱敷小腿、請老公按摩小腿(往心臟處按摩)、擦藥膏....

另外,每天煮紅豆湯,不能加糖,早晚喝500CC,一個星期就可以消水腫。



自從看完醫生回家後,胖胖每天都按照陳醫師吩咐,

給我泡腳、熱敷、按摩、擦藥膏,

睡前都要花上一小時幫我服務...我實在太感動了

婆婆也每天煮紅豆湯給我喝,讓我消水腫...

看看我的小腿,終於得救啦~~~

6/3 疹子開始退紅...但還沒有很明顯,也還有稍癢的感覺...


6/4 水腫退了,疹子也消了,不過還有些紅血塞住...


6/6 幾乎好的差不多了,不過胖胖還是每天持續的做按摩...足甘心耶




孕婦下肢水腫 小心產後肺栓塞

懷孕時下肢嚴重水腫要小心!

女性懷孕到第六個月後,增大的子宮壓迫下腔靜脈,

導致血液回流困難,易有下肢腫脹的問題。

少數產婦由於靜脈血流過於緩慢,在下肢深部靜脈形成血栓;

出現「深部靜脈栓塞」。還可能在產後造成併發致命的「肺栓塞」。

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陳哲伸表示,很多懷孕後期的婦女,

在久站或久坐後,都會有下肢腫脹的狀況。

對於大部分的孕婦而言,這樣的腫脹對身體並不會有傷害,

多數人只要抬抬腿,腫脹就會得到改善。

不過,少部分孕婦,當靜脈血流過於緩慢時,便會有血栓在下肢的深部靜脈內形成。

這些血栓一旦形成,會讓下肢血液從「難以回流」變成「無法回流」,於是腿部更形腫脹。

同時伴隨的症狀包括「痠」與「痛」。

由於兩腿「同時」發生血栓的情形較為少見,

當孕婦感覺「其中一腳較另外一腳更為不舒服」,而且「和平常的腫脹感覺不同」時,

很可能較為不舒服的那一側已經產生了「深部靜脈栓塞」。


陳醫師表示,深部靜脈內的血塊,還有一個可怕的、併發症「肺栓塞」。

生產完之後,下腔靜脈的壓迫解除,懷孕期間鬱滯於下半身的血液大量流回心臟,

這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。但懷孕期間,有深部靜脈栓塞的婦女,

在這時候靜脈內的血栓有可能脫落,順著血流經下腔靜脈回到心臟,然後進入肺動脈。

當心臟無法把血液打進肺部,血栓堵塞了肺動脈之後,

使身體缺氧,便會產生致命性極高的「肺栓塞」。





產婦肺栓塞恐猝死!如何預防注意?

http://n.yam.com/uho/healthy/201202/20120214390890.html





原來,血栓塞,這麼恐怖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meyu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