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八月份的分離焦慮,九月份終於苦盡甘來,

U醬每天早上都是開心的去上學,自己還會說「媽媽下班就會來接我」

U醬小班-104年9月_4709.jpg

U醬小班-104年9月_6147.jpg  

看著U醬每天開心的去上學,當父母的整天上班的心情就會好很多

U醬小班-104年9月_652.jpg

學校的生活真的多彩多姿,老師也很用心的記錄小朋友的學習,

還會放在部落格給家長去瀏覽(第一次當家長真的很在意這個)

以小班生來說,通常問他在學校學什麼?玩什麼?是沒有用的,

因為三歲小孩不會具體說出整天在學校是在幹什麼?

而且這個年齡的小孩子,在學校學習的都是基本的生活自理,

自己穿鞋子、自己上廁所、自己刷牙、自己摺被子、認識自己的身體...等等,

所以鈺媽咪會透過部落格網路的相片,來了解學校給U醬的活動是什麼?

再從活動裡去和U醬聊天,U醬也比較能具體問題並說出來。

我會自己刷刷牙

我會刷刷牙4.jpg

我會刷刷牙1.jpg  

大家一起來撕紙、剪貼

大家來撕紙2.jpg  

我會拿剪刀3.jpg

大家一起來剪貼1.jpg  

牙醫叔叔健檢記

牙齒健檢塗氟記2.jpg

認識我的右手

認識我的右手3.jpg   

手的彩繪藝術

手的彩繪藝術2.jpg  

大肌肉訓練體能課

大肌肉訓練體能2.jpg  

9/14親師個別訪談

今天和老師約談U醬在學校的學習狀況,老師說U醬在學校很被動,

根本就是聲控的機器人,老師說一個指令、他一個動作,

像是吃飯完就坐在位子上,等老師說「祐興要把碗拿去沖一沖」,

像是穿鞋子總是最慢的那一個(可是在家裡會和妹妹比誰快呀@@)

而且不愛與人互動、上課也不愛跟著說唱跳動(在家根本不一樣)

音樂課也不唱跳、體能課也不跑動(老師有錄影給鈺媽咪看)

真的不難讓人覺得是不是「學習遲緩」的小孩,

鈺媽咪的想法是在給U醬多些時間,他要對環境有認識才願意投入,

也或許是想要引起老師對他的注意,還是想要做給老師看呢?

U醬小班-104年9月_9050.jpg  

訪談到一半,小朱爸爸帶Sa醬一起來學校,兄妹二個在一起就有不一樣的表現了,

老師觀察短短的半小時,就有明顯的感覺U醬在家裡和學校真的差很多

U醬小班-104年9月_2003_0.jpg

U醬小班-104年9月_7065.jpg  

我的手套手偶

我的手套手偶7.jpg

 

 

我的手套手偶8.jpg

我的手套手偶2.jpg  

在幼兒園也會有應景活動,像是中秋節即將來臨,學校就會教育節日的由來

中秋節活動2.jpg

中秋節活動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meyu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