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5.7  星期六   彰化

今天是喜餅的到貨日,一早九點就起床等待,終於...十點多才來,

清點完畢....馬上今天的送餅路線~~~~



彰化市.....台中....彰化縣....回到家凌晨12點.............好累

這一路走到最後....看見車上的喜餅都分享出去了....其實滿開心的,

隔天,一早九點再去秀水送餅...總算把中部的餅都送到朋友們的手中了

訂婚後,回到台南也是送....送.....送....

先是公司的同事們,還請朱爸媽開車載來的,

前同事+麻吉們....胖胖開車直達公司...分享我們的喜悅

最後,就是高雄的朋友們....委屈你們了,這麼晚才拿到,等待...是值得地




家人聚在一起幫忙的畫面...真溫馨

有你們真好

中式和西式都有... 


後記:

這才知道,原來女生結婚送餅也是超累人的,每天想著要送幾個?哪天送?哪時送?

不過真的很感謝我的好朋友們,有的願意到就近的門市去領餅、有的願意等我那麼久、

甚至有的還自己跑來找我拿....怕我去太遠或找錯路(有點路痴啦)

這是我和胖胖用心挑選的,希望大家吃到我的喜餅...是開心的、也能帶來好運





訂婚禮餅

  依其用途及代表的意義如下:

 1.
合婚餅(俗稱「盒仔餅」),現通常使用「西餅」或「西式訂婚禮盒」。

 2.禮餅(俗稱「大餅」),如芝麻餅(俗稱「肉餅」)、棗泥、蓮蓉、核桃、綠豆等漢餅禮盒。

 3.
米香又稱「老花」,俗云:「吃米香,嫁好尪」,吃了「米香餅」便能覓得一位好大婿。「米香」或用「沙琪瑪」代替。

 4.日頭餅可用如:鳳利、豆沙等漢餅禮盒



  傳統禮俗是男方請命理師擇定嫁娶(結婚)吉日,於「送日頭」、「送日子」(請期),將「迎親帖」(日課表)連同「香燭、禮炮」與「日頭餅」(議定「日頭」、「日子」之禮餅),託媒人送往女家徵求同意,請其必要時「覆日課」紅包禮一個,擇日之時價,取吉數),此即為「請期」。

    女方家長通常會告誡準新娘不准吃自己名份的喜餅。因俗稱:準新娘不可吃男方送來的喜餅,否則日後會「大面神」,即不會謙卑,常做出自我揄揚之態。或說:若準新娘吃了自身的喜餅,有將自身的喜吃掉,轉吉為凶」之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meyu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